【班尼頓攝影師獨家專訪】鄰家大姐姐EAGLE

1  

記者 洪純薏/台北採訪報導-2012年5月15日 

女性攝影師 寶寶界大夯

 

  Eagle姐姐是攝影界中罕見的女性攝影師,少了女孩子常見的驕氣,多了男孩子沒有的體貼入微。剛入行時,Eagle是以拍攝婚紗照起家,許多人會指定女性攝影師拍攝裸露、性感的畫面,認為女性較擅長帶動被拍攝者的肢體動作,且更注意照片中小細節的細膩度,因而奠定了Eagle厚實的攝影技術。

  談到投入兒童攝影的原由,Eagle哈哈大笑說:「妳一定想不到我以前讀什麼科系,我是幼保科畢業的阿!我非常喜歡小孩子,跟他們一起玩樂,讓我好像回到了孩提時候的無憂無慮。於是我想到將自己的兩個興趣作結合,那就是兒童攝影囉!」 

2    

  那兒童攝影也會家長指定女性攝影師嗎?Eagle說:「會喔,其實不少呢!部分小孩會害怕較陽剛的男生,聽到男生粗曠的聲音會不安,所以就會指定女性攝影師。當然,有些媽媽為了與小孩共同拍攝出不經雕琢的原始純真感,穿著上較裸露,這時就是我出馬啦!」

  

5  

 耐心細心不可少 拍攝氣氛很重要

  遇上怕生、黏父母的孩子,Eagle展現極大的耐性,不會直接接近,而是以玩具吸引小朋友,與他們培養感情,小孩自然就願意互動。至於較活潑、不受控制的小孩,Eagle就以攝影技術及速度捕捉動能,抓拍每個瞬間。 

3  

  Eagle擅長營造全家人一起拍攝的氣氛,從逗小孩的過程中,引發小孩不同於平常的反應或動作,讓父母有驚喜感,是Eagle樂在其中的事情。每當小孩露出豐富的表情以及天真無邪的個性,真誠又開心的笑著,Eagle就會很感動。

4  

 

毋忘初衷 感動久留

  在訪談的過程中,Eagle爽朗的笑聲不絕於耳,是個細心、貼心又溫柔的鄰家大姐姐,給人非常親切的感覺。「千萬不能遺忘,按下快門那最初的感動。這是我從事攝影這麼久以來,一直勉勵自己的一句話。希望我作品中小孩子的喜怒哀樂都可以牽引著每位觀看照片的人,那就是我最大的滿足。」Eagle露出了一個溫煦的微笑。

6  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班尼頓官方部落格:http://benettontw.pixnet.net/blog

班尼頓FB官方粉絲團:

9022_100545279965759_100000308626461_13049_3389544_n.jpg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班尼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