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班尼頓攝影師獨家專訪】愛心大哥哥Jin

IMG_1900-編輯 - 複製  

記者 洪純薏/台北採訪報導-2012年7月25日 

互動攝影 趣味倍增

  Jin哥哥以前專門拍攝活動花絮記錄、側拍名人訪談及網拍,諸如各種記者會、婚攝、林俊傑訪談、蕭敬騰人物專訪等。但後來漸漸發現這些紀錄型的拍攝工作都沒有跟人有所互動,遂而考慮轉行,於是Jin踏入了兒童寫真界,與他最愛的小朋友們天天玩耍再一起。

儒 (175)  

純真無敵 融入小朋友世界   

  Jin分析兒童攝影的重點,認為拍攝小朋友必須相當注重互動技巧,因為小孩們皆非專業模特兒,必須靠攝影師自行捕捉畫面。如何使自己從陌生、旁觀的第三者角色轉而融入小朋友的世界,成為其中一份子,是非常重要的關鍵。所以Jin相當注重拍攝時的氣氛營造,讓小朋友像來到遊樂園,由大哥哥陪著他們一起玩耍,這時小朋友就會卸下心防,露出最純真的表情。Jin說:「我最開心的就是看到小朋友們毫不掩飾的純真面,無論是生氣、哭泣甚至害羞。能為他們記錄下這些時刻,真的非常棒!」

儒 (188)  

        碰到比較怕生的小朋友,攝影師不能一直勉強拍攝,也不可以強迫小孩離開父母身邊,畢竟讓熟悉的人待在身邊才會有安全感。Jin笑笑說:「有些比較個性較纖細的小孩會怕男生,父母會因此想指定女生攝影師。不過因為我比較中性、溫柔,沒有一般男性那麼剛硬,所以有時會試試看,結果還真的可以呢!   

儒 (200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捕捉自然 記錄真實 

  提到對於好照片的定義,Jin很有自己的一套想法:「現在很多小孩很早熟,拍照時已經像模特兒一樣在擺姿勢,為了讓這樣的小朋友不要陷入制式化的巢窠,我會與他們玩瘋一些,讓他們忘了鏡頭的存在才自然。我覺得好的照片一定是要符合小朋友在該年記該有的模樣,因為小孩在不同年齡的變化很大,所以我希望他們可以保留他們在那年紀的特色。」 

儒 (40)   

滿懷愛心 關心弱勢兒童族群 

  當問及未來想拍出什麼樣的作品時,Jin他露出了非常靦腆的笑容,搔搔頭,說:「其實未來很希望公司有機會能與公益單位合作。拍攝一些較為弱勢的小朋友,像是失去父母的、患有特殊疾病的、出生在問題家庭的等等。我表姐在新竹山區教書,常看到出生於問題家庭的小孩,我朋友也有一些常去東部較偏遠的原住民部落,我常聽到他們提起那邊的孩子。我希望能藉由攝影的力量,讓更多人重視這議題。」

儒 (23)  

arrow
arrow

    班尼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